廿四夕

方知一切故事在游荡

二十四个日和夜

〔本来想写文艺伤感风的,却发现自己根本就是个沙雕文作者,第一次写文,求鼓励呀~〕
1.[从前是桃红与绿色,现在是白与灰色]
他终于去了冰岛,一个人,二十四个日和夜。
冰岛举目所视皆为白色和灰色,一片寂寥,冷冰冰的。他喝尽了杯中的最后一滴酒,好像有点醉了,他隐约记得他好像属于某个国度里的那个暖暖的夏天,那时充斥着梦幻般的桃红与绿色,影像中有着他和某人的合照,背景是绚烂的彩虹,一切多么美满,又多么虚幻。他的胃有点疼,肯定是没有吃什么东西又喝了酒的缘故,可惜,他不是赵云澜,没有沈巍的肩膀,亦回不到那个人的身旁。
他在人迹罕至的国度里已经度过了二十四个日和夜,一个流浪的异乡客,不为寻欢,不觅去处,在末日尽头的氛围里,在静寂无声的湖面旁,在无人可知的孤独中,悄悄地舔舐自己的伤口,像极了一头受伤的鹿。可鹿有自己的伴侣在等,而他,又有谁在等啊,“不存在的”,可还是好想试试看呐。
“哥哥,这二十四个日夜里,我想好了,如果我表明心意,你会不会接受呢”

2.[仍然无从冷却,七彩的记忆]
他又去了毛里求斯,一个人,二十四个日和夜。
他喜欢一切的热与暖,自然而然也喜欢那个总是在散发热度的小孩。可他不敢说,他怕他露出为难的神色,他不愿他们的相处出现缝隙。于是他悄悄地关注他,偷偷地看他在西安的古城楼下哼着自由的歌,不越雷池一步。他向往着那团通透的人间烟火,却怕一伸手就被打入冷冰冰的孤岛,连吃鸡好友都没得做。他不是沈巍,却用同一种方式爱着他,可惜那个人不知道。
他在热闹的国度里已经度过了二十四个日和夜,却仍然与周遭的一切格格不入,可能只有那个人在身边才能沾染到鲜活的烟火气吧。毛里求斯的暖不及那朵玫瑰的万分之一,他想拥那个鲜活的人入怀中,透过烟火亲吻他湿漉漉的眼睛;他想把偷拍的照片拿给他看,和他一起回忆那段七彩的记忆;他想和他的小白一起度过未来的每一个二十四个小时,“没办法,谁叫你点燃了我的心呢”
“小白,我已经尝试二十四个日夜不想你了,可我做不到。我的脑海里,除了你,还是你,你可以试试和我在一起么”

3.[去他娘的安之若素,我只想与你一生一世一双人]
后来的后来,他们又一起去了冰岛和毛里求斯,两个人,二十四又二十四个“日”和夜。
谁说赤道和北极不能相爱,当毛里求斯遇上冰岛,当看周报的读者遇上会煲粥的砂锅,当白宇心头的朱砂痣一辈子的龙骑士遇上朱一龙白捡的宇宙大宝贝,谁也不再安之若素,“哪个王八蛋说同生才能共死啊,我偏要与你一生一世一双人!!!”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3 )

© 廿四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